压实“三个”责任,确保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煤矿安全
来源:煤监股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人次

       为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监管防范,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范工作,渠县应急管理局切实压实“三个”责任,确保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县煤矿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煤矿严格按照“一矿一策”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了“一停四不停”工作要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深入开展每日风险研判和管控,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了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二是切实强化驻矿盯守责任。严格执行“一矿双员”24小时驻矿盯守,按照《职责清单》《负面清单》的要求,每日不定时对驻矿安监员进行调度和抽查,确保了24小时在岗履职,强化了监管责任的落实,有效防范了煤矿非法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和擅自从事井下隐患整改作业。

       三是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煤矿安全“三大系统”的作业,通过视频调度煤矿驻矿安监员,第一时间掌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执行情况,不定时对煤矿开展暗访督查检查15矿次,未发现煤矿非法违法违规行为,避免了安全监管空档。确保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