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信息 > 正文

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双节期间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

双节期间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1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为有效防止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达州市渠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双节期间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双节日期间,我局安排水股、监测站并联合县水务部门人员对重点河流、饮用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对县域内规范性合格提升码头、船舶停靠等开展了执法检查工作,对永久关闭型码头进行了现场查验,查验是否关闭到位;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交办件,根据环境风险隐患特点,分别对县内7家污水处理厂和站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其运行情况、在线监测数据情况、各类台账情况等,并对县内县城饮用水水源、天星饮用水水源及49家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进行了采样分析。力求完善各类环境风险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环境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