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红黑名单”一目了然!达州启动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人次

5月16日,记者从达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获悉,达州已全面启动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预计今年8月底将初步建成。届时,将开通信用中国(四川 f 达州)网站,完成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信用“红黑名单”将一目了然。

据了解,2019年底,平台将完成搭建联合奖惩系统、红黑名单管理系统、信用修复系统和信用核查、异议申诉服务、信用服务机构管理、失信投诉举报等模块,还将开通信用APP及微信公众号。

​同时,我市还将制定达州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提高信用信息共享交换水平及效率;细化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9个顶层设计文件,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制度建设;推进二代征信系统上线,促进金融行业信用信息整合和共享。

“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旨在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手段的提升,实现信用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达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