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抓防疫 复工复产保安全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人次

    近期,渠县人社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多措并举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人社工作平稳有序。

    一、强化组织领导,开展谋划研究

    一是及时成立了全县人社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具体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二是坚持“统一领导、依法防控、强化监测”原则,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试行)》(渠人社发〔2020〕5号)。三是建立工作会议制度,统筹研究全县人社系统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协调解决疫情处置重大问题,决定重大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二、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生产恢复

    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为抗疫和恢复生产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一是经多方协调,准备充足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手套等必备防疫物资,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二是安排专人对职工和其他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加强进出人员防控管理。三是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并建立消杀记录台账,确保防控工作无一遗漏。四是与县委组织部、县农服中心联合印发《发挥党组织作用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的六条措施》,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三、强化防控管理,做好统计上报

    一是严格返岗职工疫情核查,建立职工花名册,人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重点对外出返回职工健康监测。二是每天定期检测职工体温并建立台账,落实职工健康状况和上班情况日报告制度。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等相关工作。

    (审稿人:苏华    撰稿人: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