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人次

​国庆佳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渠县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与执法全过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市场专项大检查,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以“三突出、一加强”方式,针对国庆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开展专项整治,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20210929163287896562104550.png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领域,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为检查重点。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重点检查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餐饮食品经营者自查;二是突出监管重点种类,以节日礼品、酒类、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保健食品、食用油、蔬菜水果、地方特色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三是突出监管重点环节,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过程管理、温度控制记录等责任落实情况;四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坚持“人物同防”,时刻绷紧进口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弦,扎实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检查集贸市场8家,大型商超11家,餐饮服务单位9家,旅游景点2个,其他经营主体68家。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全力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邓杨 审签:曾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