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深入轻纺服饰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8月11日上午,渠县经信局轻纺服饰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深入梦羽飞腾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富华服装有限公司、登煜服饰有限公司等轻纺服饰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20210813162882005672003325.jpg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 经信局要求企业:

▆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防控实行法人负责制,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

二是要严格开展厂区消毒

企业要对厂区内生产、生活、办公区域适时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要进行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三是严格开展职工日常防护

企业职工要签订岗位防疫承诺,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实行职工体温每日检测制度。职工个人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等防疫物品按指定区域或器具存放。集体食堂实行错时错峰分散就餐。

  四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通过QQ、微信工作平台以及制定宣传单、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五是精心组织职工接种疫苗。要安排专门人员制定方案,有组织、有计划安排企业职工分批分期接种新冠疫苗,形成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10813162882014545803484.jpg

面对近期的“烧烤”模式天气,  经信局要求企业:

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企业负责人要亲自部署,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解决高温天气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

严格执行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强化作业场所防暑降温措施。要根据高温季节生产作业特点,合理安排和调整工作时间,采取错时作业、轮换作业等措施,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

三是突出重点岗位,强化日常监管  

针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结合企业实际,找准监管重心。适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各高温作业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职工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

四是完善预警机制,做好应急值守  

企业要完善预警机制,妥善安排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并安排至少1名领导现场带班,及时对单位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治理,如遇突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在规定时间内向相关部门报告,同时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20210813162882046118100845.jpg

20210813162882049372000127.jpg

审核领导:杨海波               上传: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