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水务局 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人次

  11月30日,渠县水务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局长覃小东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及第七指导组等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破七化、当尖兵、争做铁牛型干部”主题,紧紧围绕“七化”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摆。会上,党委书记、局长覃小东代表局党委班子和个人开展了自我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照“七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旱灾害防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等工作中的不足作了自我剖析发言,勇于把自己置身于问题之中,深入剖析内在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勇气,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的态度,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目标,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目的

  指导组副组长王松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县水务局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务实,态度端正不回避问题,做到了“思想动员准备到位,会上发言深入到位,氛围营造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活动贯穿到水务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严以律己上来,坚定不移地践行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职尽责。要敢于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为我县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运用认真梳理问题台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尽早谋划明年的工作,以良好的工作实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

  覃小东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和第七指导组指导下,召开的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同志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他最后表态,下一步我们将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学习力度,完善制度机制,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思考,深入查找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彻底加以整改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务实工作,推进新时代水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渠县水务局撰稿人:杨明审核领导:石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