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南街道办 强化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人次

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渠南街道综治办、食安办联合城南派出所,组成检查小组,对人民市场、龙溪市场等农贸市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市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查看了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疏散通道畅通、灭火器材配置、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置等情况,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了解了市场管理人员的防火灭火常识和技能掌握情况。在与市场管理人员交谈中,检查组指出:要加大市场内外的消防安全巡查,市场管理者一定要承担消防安全巡查、宣传和扑救初起火灾的任务,切实做好市场防火工作。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一是农贸市场经营管理者要加强管理,形成长效机制,防止反弹二是市场消防管理人员要做好防火巡查,并能够熟练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及时有效的处置突发事件三是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定期召集经营户学习基本的消防常识、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开展演练,提高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撰稿人;郭春霞  审核人;李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