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重大经济事项实施细则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人次

  2021126日,渠县人民政府召开重大经济事项实施细则专题研讨会。会上,县审计局汇报了《渠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的起草情况,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等部门作了发言。

  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肯定了审计局的起草工作,并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制定实施细则的背景和意义。制定实施细则是省、市的重要要求,对进一步规范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提供了更明确的制度遵循,是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正确履职的制度保障。二是把握三个制定原则。实施细则的出台要有利于规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防范风险的原则,有利于可操作和能落实的原则,有利于提升行政效率的原则。三是处理好现有的制度关系。正确理解《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县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与本实施细则之间的关系,进一步优化重大事项标准和议事程序。四是加快实施细则制定进程。要结合实际,抢抓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要求,促进渠县实施细则早日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