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统计局推进意识形态宣传坚定信仰信念
来源:渠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人次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员同志列席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走进社区、健全机制党建引领业务指导……近日,渠县统计局开展了系列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坚定信仰信念。

  一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班子带头学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写笔记,圈提纲;1125—26日,全局集中参加国家统计局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宣讲视频会。在廉洁自律、为民谋实事、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判上提出高要求。

  二是中心组学习会扩大范围。党员同志和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列席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意识形态时事重点内容,突出统计职能职责,抓实思想统一,使意识形态工作深入人心,信仰信念坚定不移。

  三是“三会一课”走进社区。坚持发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阵地作用,以“四城同创”联创的渠江街道南桥社区、帮扶的临巴镇后河村和静边镇白山社区为基地,深入田坎村落,宣讲政策,交流交心,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扎实沉淀人民至上宗旨意识。

  四是健全机制党建引领业务指导。坚持党组专题研究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在推动统计业务中健全管理宣传机制。每周四下午机关学习互促讨论,脉络清晰解决方向和措施;每旬各专业定向深入企业、乡镇业务指导,共产党员先锋模范走在前,做表率。(审核:白永波撰稿: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