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 四川省土溪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编报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人次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我镇政府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既“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三农搞好服务。

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做好镇村发展规划,培育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二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推动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做好防灾减灾、五保供养、优抚安置、低保、扶贫救济、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发展农村老龄服务。加强农村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组织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的服务工作,促进城镇劳动者平等就业。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三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村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做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四是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做好镇人大、政协、群团、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二、构设置

渠县土溪镇下属二级单位14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1个。

纳入渠县土溪镇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土溪镇党政办公室   2、 土溪镇党建办公室  3、土溪财政所

4、土溪镇经济发展办公室    5、土溪镇社会事务办公

 6、土溪镇综合执法办公室      7、土溪镇社会治理办公室

8、土溪镇生态环境办公室    9、土溪镇应急管理办公

10、土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11、土溪镇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

12、土溪镇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 13、土溪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

 

14、土溪镇便民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分别是4887.56万元、4949.56万元总计9837.1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分别是4051.02万元、4049.42万元总计8100.44万各增加836.54万元、900.14万元,收支分别增长20.65%、22.22%。主要变动原因是青神乡和水口镇合并后人员工资增加,项目资金增加和社会保障资金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887.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82.34万元,占93.7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5.22万元,占6.2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二、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94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16.81万元,占54.89%;项目支出2232.75万元,占45.1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别是4949.56万元和4949.56万元总计9899.1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22.84万元各增加838.14万元,增加20.38%。主要变动原因是青神乡和水口镇合并后人员工资增加,项目资金增加和社会保障资金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38.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4949.56万元的93.71%。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047.42万元增加590.92万元,增加14.6%。主要变动原因是青神乡和水口镇合并后人员工资增加,项目资金增加和社会保障资金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38.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21.54万元,占19.87%;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与传媒支出53.67万元,占 1.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97.34万元,占19.35%;医疗卫生支出225.98万元,占4.87%;城乡社区(类)支出110万元,占2.37%;农林水(类)支出2150.54万元,占46.37%;交通运输(类)支出66万元,占1.42%;住房保障支出107.77万元,占2.32%;其他(类)支出105.5万元,占2.27%。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638.3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594.33万元 ,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02.55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81.66万元,完成预算100%。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类) 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15.5万元,完成预算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类) 广播(项)29.17万元,完成预算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9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35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支出(款)死亡抚恤(项)34.62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支出(款)其他优抚支出(项)346.31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支出(项)6.48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支出(项)60.34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58.87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45.63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140.76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62.99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8.54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3.69万元,完成预算100%.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90万元,完成预算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245.22万元,完成预算100%.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172.79万元,完成预算10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354万元,完成预算10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14.86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14.86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80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65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970.92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66万元,完成预算10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55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9.79万元,完成预算100%.

9、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105.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16.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20.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3.91万元、津贴补贴290.75万元、奖金24.48万元、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103.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34.62万元、生活补助641.95万元、救济费258.87万元、职工医疗费补助81.53万元、奖励金、住房公积金107.7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8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596.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35.62万元、印刷费23.94万元、水费1.98万元、电费8.61万元、邮电费2.24万元、差旅费43.4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51.8万元、会议费3.28万元、培训费3.42万元、公务接待费6.6万元、劳务费42.32万元、委托业务费1.6万元、工会经费8.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88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6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数0万元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6万元,占68.75%。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1.5万 增加1.5万元,增加100%,增加的原因是区划调整工作量加大涉及维修费、燃油的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镇上日常所需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6.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4.64万元,增加93.7%。主要原因是区划调整合乡增加工作检查经费。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86批次,22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6.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会议和上级检查工作.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11.22万元。比2019年支出2万元增加209.22万元,主要是征地和拆迁补偿费增加及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增加了的。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土溪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6.14万元,比2019年163.82万元增加1432.32万元,增加163.89%,主要原因是人员、专项资金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土溪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土溪镇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镇上日常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土溪镇固定资产803.41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12715平方米,原值631.05万元,通用设97件172.36万元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3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资金严格依照计划管理使用,整体支出绩效较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4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并保证了资金的合理合规使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安全维稳专项经费、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万元,执行数为1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全体群众办事方便、快捷.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有一点松懈。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工作办事效益 .               

 (2)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0万元,执行数为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土溪镇整体环境环保了、干净、整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治理专项经费不能彻底整治环境。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并增加经费.

(3)安全维稳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安全维稳工作安排,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维稳专项经费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未及时处理个别信访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揭示问题,促进信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4)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5万元,执行数为2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发现的主要问题:未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改进措施:重点落实农村脏、乱、差等五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5)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广禄、万家、三星、先锋村、金蝉村、四岭村、柏杨村七个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作量大,专项经费太少.下一步改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实施单位土溪镇财政所

 

项目名称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6.0

16.00

16.0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6.0

16

16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1、确保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目标2: 2、确保服务人员报酬支付。
目标3: 3、保障办公正常。
目标4:
目标5:

目标1完成情况:确保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目标2完成情况:确保服务人员报酬支付
目标3完成情况:保障办公正常。
目标4完成情况:
目标5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0)

聘请工作人员数

人≥4

≥4人

9

 

质量指标(10)

工作人员到位率

100﹪

100%

10

 

时效指标(10)

办理群众需求事项

及时

及时

9

 

成本指标(10)

经费投入

≤16万元

16万元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

办事及时、便捷

有效

有效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

为当地群众办实事效果

持续提升

持续提升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

群众满意度

≧90%

≧90%

9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5分。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实施单位土溪镇财政所

 

项目名称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环境保护工作经费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0.0

90.00

90.0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90.0

90

9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全力做好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解决好“五乱”问题  
目标2:确保辖区整洁卫生,达到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
目标3:
目标4:
目标5:

目标1完成情况:全力做好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解决好“五乱”问题
目标2完成情况:确保辖区整洁卫生,达到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
目标3完成情况:
目标4完成情况:
目标5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0)

聘请环境保洁人员人数

40人

40

5

 

每年垃圾清运次数

≥12次

≥12次

5

 

质量指标(10)

环境卫生达标率

≥95%

≥95%

9

 

时效指标(10)

垃圾处理率

及时

及时

9

 

成本指标(10)

经费投入

≤90万元

≤90万元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

本辖区受益村民覆盖率

100﹪

100﹪

9

 

生态效益指标(10)

改造人居生活、生产环境

逐步改善

逐步改善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

村民环境保护意识

增强

增强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

 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90%

9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4分。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实施单位土溪镇财政所

 

项目名称

安全维稳专项经费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0

15.00

15.0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0

15

1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1、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目标2: 2、确保工作正常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目标3:
目标4:
目标5:

目标1完成情况:有效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我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目标2完成情况:确保工作正常开展,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目标3完成情况:
目标4完成情况:
目标5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0)

禁毒、扫黑除恶涉及村(社区)个数

19个

19个

10

 

质量指标(10)

禁毒、扫黑除恶案件处理率

100﹪

100%

9

 

时效指标(10)

案件处理时限

及时

及时

9

 

成本指标(10)

经费投入

≤15万元

15万元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

减少犯罪活动发生率

明显下降

明显下降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

对群众的教育影响

长期

长期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

群众满意度

≧90%

≧90%

9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5分。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实施单位土溪镇财政所

 

项目名称

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5.0

205.00

205.0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5.0

205

205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1、保障各类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   
目标2: 2、确保一些公共设施和服务设施的维护。
目标3:3、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
目标4:4、确保各村(社区)道路畅通、环境干净整洁。
目标5:

目标1完成情况:保障各类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
目标2完成情况:确保一些公共设施和服务设施的维护。
目标3完成情况: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
目标4完成情况:、确保各村(社区)道路畅通、环境干净整洁。
目标5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0)

聘请工作人员数

46人

46人

9

 

质量指标(10)

 聘请人员的办事效率

100﹪

100﹪

9

 

时效指标(10)

群众需求事项的办理时限

及时

及时

9

 

成本指标(10)

经费投入

每村≤5万元,每社区≤10万元

205万元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

解决群众办事不出村

有效

有效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

为广大群众提供需求保障

长期

长期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

群众满意度

≥95%

≥95%

9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4分。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主管部门(盖章):

 

实施单位土溪镇财政所

 

项目名称

贫困村工作经费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4.0

14.00

14.00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4.0

14

1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1、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  
目标2: 2、确保贫困村按时按质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目标3:
目标4:
目标5:

目标1完成情况: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
目标2完成情况:确保贫困村按时按质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目标3完成情况:
目标4完成情况:
目标5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0)

贫困村个数

7

7

10

 

质量指标(10)

任务完成率

100﹪

100%

10

 

时效指标(10)

驻村工作人员工作激情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5

 

工作成效影响时间

≥1年

≥1年

4

 

成本指标(10)

经费投入

2万元/村.年

14万元

10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

工作成效影响时间

有效

有效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

解决驻村人员现实困难效果

持续提升

持续提升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

群众满意度

≥95%

≥95%

9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6分。

 

2、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乡镇便民中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安全维稳、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等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渠县土溪镇部分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文化活动(项):指用于文化活动方面的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指对儿童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指对老年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其他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特困人员供养(款)  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指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 指按规定补助优抚对象的医疗补助。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渠县土溪镇下属二级单位14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1个。

纳入渠县土溪镇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2. 土溪镇党政办公室   2、 土溪镇党建办公室  3、土溪财政所

6、土溪镇经济发展办公室    5、土溪镇社会事务办公

 6、土溪镇综合执法办公室      7、土溪镇社会治理办公室

8、土溪镇生态环境办公室    9、土溪镇应急管理办公

10、土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11、土溪镇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

12、土溪镇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 13、土溪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

 

14、土溪镇便民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土溪镇财政所收支管理,包括镇财政所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非税收入征管、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征管、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征管、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资金监督和管理、参与镇开展农民“一卡通”实施工作,通过“一卡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以及农村五保户供养、农村低保、农村救灾救济、计划生育奖励补助等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和监管,履行镇国有资产管理和镇政府债务管理,村组财务公开、债权债务清理、行政事业性票据管理等各项工作

土溪镇政府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既“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围绕三农搞好服务。

一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做好镇村发展规划,培育主导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二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推动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和基本医疗体系建设。做好防灾减灾、五保供养、优抚安置、低保、扶贫救济、养老保险和其他社会救助工作,发展农村老龄服务。加强农村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组织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的服务工作,促进城镇劳动者平等就业。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形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三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村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做好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四是推动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做好镇人大、政协、群团、国防教育、兵役、民兵等工作。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20年12月土溪镇政府在职编制数106人,实有在职人员109遗嘱人员14人,退休人员72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局代发),共有19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度年初预算安排2922.15万元,追加预算2027.41万元,全年财政收入拨款4949.56万元(含上年结余结转6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度全年支出4949.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1.54万元,占18.62%;文化旅游与传媒支出53.67万元,占 1.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7.33万元,占18.13%;医疗卫生健康支出225.98万元,占4.56%;城乡社区支出355.22万元,占7.18%;农林水(类)支出2150.55万元,占43.45%;交通运输(类)支出66万元,占1.33%;住房保障支出107.77万元,占2.18%;其他支出141.5万元,占2.8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30万元,占0.61%。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充分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本镇全体民众的政策引导,制定本镇的发展规划,为全镇人民提供公共服务,主动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构建和谐社会。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各项工作安排,保障便民服务中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维稳、安全生产、党代会、人代会、纪检监察、党建、住读扶贫攻坚、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及时保障政府机关人员、村组干部补助经费的发放,按时兑付村民的地力补贴、退耕还林补助、五保、低保、民政优抚、扶贫工作领域的各项资金,确保土溪镇社会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完成年初预算绩效目标的制定。

(2)目标完成。2020年年初预算绩效目标项目13个,预算调整绩效目标项目10个,当年完成项目23个,实际完成情况均符合预期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3)编制准确。2020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总额4949.56万元,支出决算数完成预算的100%。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2020年按财政年初下达的资金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2)动态调整。自实行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以来,我单位无支付业务异常提示和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预算情况。

(3)执行进度。2020年,上半年执行力度相对偏弱,下半年基本达到了实际支出进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82.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582.34万元,完成预算100%;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5.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05.22万元,完成预算100%。

(2)违规记录。2020年,无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3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安全维稳专项经费、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以及其他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如下:

(1)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万元,执行数为1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全体群众办事方便、快捷.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有一点松懈。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工作办事效益 .               

 (2)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0万元,执行数为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土溪镇整体环境环保了、干净、整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治理专项经费不能彻底整治环境。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并增加经费.

(3)安全维稳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安全维稳工作安排,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整体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维稳专项经费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未及时处理个别信访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揭示问题,促进信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4)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5万元,执行数为2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发现的主要问题:未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改进措施:重点落实农村脏、乱、差等五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5)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万元,执行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广禄、万家、三星、先锋村、金蝉村、四岭村、柏杨村七个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作量大,专项经费太少.下一步改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完全落实.

(6)乡镇两代会及工作经费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82万元,执行数为6.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两代会顺利召开.确保参会人员补贴发放。

(7)乡镇党建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确保党建工作的经费投入,促进党建工作开展。

(8)村社区党建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8万元,执行数为1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确保各村(社区)党建工作的经费投入,促进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

(9)纪检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善机制体制,强化监督效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确保党风、政风的大转变。

(10)乡镇关工委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镇关工委工作正常运行,增强弱势群体的幸福感。

(11)非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5万元,执行数为1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非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29个非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2)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社会稳定。

(13)乡镇住读扶贫工作经费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0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乡镇住读、扶贫攻坚工作正常开展,提高住读人员待遇,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扶贫攻坚任务。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土溪镇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7分,详见下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度)

申报单位(盖章):

 

 

 

部门(单位)名称

土溪镇财政所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资金来源(万元)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预算数

执行数

预算数

执行数

年度主要任务

工资福利支出

按时按标准发放职工工资及福利

1188.84

1188.84

0.0

0.0

商品和服务支出

确保2020年正常办公需求

175.81

175.81

0.0

0.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按时足额发放

1013.18

1013.18

0.0

0.0

一般项目经费

推进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544.32

544.32

0.0

0.0

 

 

0.00

 

0.0

0.0

金额合计

2922.15

2922.15

0.0

0.0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1:保障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目标2:2: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目标3:3:保障便民服务中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维稳、安全生产、党代会、人代会、纪检监察、党建、住读扶贫攻坚、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目标4:4:按时兑付村民的地力补偿、退耕还林补助、五保、低保、民政优抚、扶贫工作领域的各项资金,确保社会稳定、服务民生、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
目标5:

 

目标1完成情况:保障单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目标2完成情况: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目标3完成情况:保障便民服务中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维稳、安全生产、党代会、人代会、纪检监察、党建、住读扶贫攻坚、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目标4完成情况:按时兑付村民的地力补偿、退耕还林补助、五保、低保、民政优抚、扶贫工作领域的各项资金,确保社会稳定、服务民生、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
目标5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分值)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13分)

打卡直发人员及个人补助经费

2202.02万元

2202.02万元

 5

 

保障公用经费支付

175.81万元

175.81万元

 3

 

支付项目资金

544.32万元

544.32万元

 5

 

质量指标(13分)

人员经费保障质量

7

 

项目经费使用合格率

100﹪

100﹪

 6

 

时效指标(12分)

经费保障效率

及时

及时

3

 

常规性工作完成效率

及时

及时

 3

 

项目完成时效

及时

及时

 3

 

时效度

及时

及时

 3

 

成本指标(12分)

人员经费

2202.02万元

2202.02万元

 5

 

日常公用经费

175.81万元

175.81万元

 2

 

项目成本

544.32万元

544.32万元

 5

 

效益指标(40分)

社会效益指标(10分)

群众投诉率

下降

下降

9

 

可持续影响力指标(10分)

信息化管理覆盖率

100﹪

100﹪

9

 

满意度指标(10分)

满意度指标(10分)

上级政府部门满意度

≥90%

≥90%

 3

 

相关部门和单位满意度

≧95%

≧95%

2

 

群众满意度

≥93%

≥93%

 4

 

总分100分,实际得分 97 分

注:1.如果有多个三级指标,单个指标分值取平均数。即单个指标分值=二级指标分值/三级指标个数。

2.若某部门不存在某项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则该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不计入该部门考核评价范围,即该部门评价总分=不含该评价内容或指标的评价总分/(100-该评价内容或指标所占分值)*100。                

 

2.信息公开

(1)目标公开。根据部门预决算公开要求,绩效目标已经同时向社会公开。

(2)自评公开。按照2020年度决算公开要求,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与决算同时公开。

3.整改反馈

(1)结果整改。

对于预算执行中预算完成和执行进度未完成任务,我单位在年终加强预算管理,使任务圆满完成。

(2)应用反馈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2020年年初预算在6月末、9月末和12月末的执行进度进行自评和绩效分析,结论如下:

1.基本支出方面:我镇能按时间按进度完成各项支付,包含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社保支出、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等,确保了我单位的基本运转。

2.项目支出方面:我办能按照项目的使用范围和用途进行支出,但在上半年资金执行进度相对缓慢,下半年使用情况良好。

3.年中追加项目经费方面:均能按项目经费支出用途、范围及时使用。

综上,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有关制度规定,目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二)存在问题

  1、预算调整按照上级财政安排进行调整,没有执行中期评估。

2、政府采购执行的实施计划与备案的实施计划的一致性差,没有按照采购计划与备份进行采购。

3、土溪镇有36个村社区,业务量非常大工作人员少,上级布置的工作一拖又拖完成质量差,按照预算口径,一些经费预算有些

(三)改进建议

 1、认真学习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知识,提高部门预算整体绩效管理水平,把绩效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努力提高土溪镇部门预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来年在预算调整前,及时进行绩效中期评估,为调整预算提供有力的评估依据。

3、认真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严格按采购计划和备份进行采购,杜绝采购的随意性。

 

 

  附件2

    渠县土溪镇部分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概况

2020土溪镇年初预算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16万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90万元、安全维稳专项经费15万元、村服务群众经费205万元,贫困村工作专项经费14万元,县财政局已批复.

具体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安排,保障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确保全体公民办事方便、快捷。根据渠县财政局预算工作的要求立项和资金申报。

(二)项目绩效目标:

       1,保障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正常运行;

       2,确保群众办事方便、快捷。

       3,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对照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预定2020年12月25日完成,该项目实际均全部完成计划任务。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通过查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工作台账,走访群众、代表了解情况,收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实际运行情况,通过查阅财政所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预算、决算、账务,收集资金收支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资金申报16万元,批复预算16万元。通过对2020年土溪镇项目绩效评价,总结项目绩效管理经验,发现项目实施中的问题,提高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资金计划16万元,到2020年12月底,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经费财政拨款收入16万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工作经费支出16万元,占计划的100%,主要用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专项工作方面开支。其中:公费支出6万元,占计划6万元的100%,印刷费支出6万元,占计划6万元的100%,差旅费4万元,占计划4万元的100%。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镇政府设置了以镇长为组长,财政所为主的财务管理小组,负责资金的复核、拨付、账务处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纪委、人大为主的财务监管小组,负责资金使用全程的监督、审核。项目资金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财政所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进行了规范的会计核算。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具体实施流程: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按计划提出申请→报镇财政所复核→镇财务管理部门批准→镇政府法人同意→乡镇便民服务专项实施→支付票据镇法人签字→镇财务监督部门审核(镇党委书记签字)→财政所进行账务处理。

(二)项目管理和监管情况    

     土溪镇政府项目绩效评估领导小组,根据川委发【2019】8号文件《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和渠财绩【2020】8号的要求,按照渠县财政局的工作安排,以年初《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为依据,通过查阅《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预算》、《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决算》,针对2020年初“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涉及到的资金进行财务核实,通过查阅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资料,找群众座谈了解情况,收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际运行情况,按照年初“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项目绩效申报表”的一、二、三级指标逐项调查、核实、对比,对土溪镇2020年“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分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40分)、满意度指标(10分)3个一级指标进行评价,3个一指标下共设7个二级指标和7个三级指标,通过细化逐项进行了评估。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聘请工作人员数4人,实际完成4人;工作人员到位率达到100%;及时办理群众需求事项,使全年工作开展圆满完成,经费投入16万元,为当地群众办实事效果持续有效,为群众办事及时、便捷有效,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90%。

成本控制在16万元内,其中公费支出6万元,印刷费支出6万元,差旅费4万元。

(二).项目效益情况: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安排,保障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确保全体公民办事方便、快捷。政策影响力持续提升,办事及时、便捷有效。受益群众满意度达92%。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评价小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经综合评定,土溪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95分。土溪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较好地实现了土溪镇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完善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制度建设,加快了政府服务群众进程,解决了全镇的安全稳定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新农村建设,缩小城镇差别,提升了政府形象,促进了城镇统筹发展。

(二)存在的问题

上级便民服务机关满意度96%,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90%,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相关建议

  1.政策建议: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为提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经济基础。

  2.改进举措:加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安排保障整体环境环保、干净、整洁。根据渠县财政局预算工作的要求立项和资金申报。

(三)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1)全力做好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解决好“五乱”问题;

(2)确保辖区整洁卫生,达到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

  2、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对照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预定2020年12月25日完成,该项目实际均全部完成计划任务。

(四)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通过查阅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台账,走访群众、代表了解情况,收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通过查阅财政所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运行经费预算、决算、账务,收集资金收支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经费,资金申报90万元,批复预算90万元。通过对2020年土溪镇项目绩效评价,总结项目绩效管理经验,发现项目实施中的问题,提高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资金计划90万元,到2020年12月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经费财政拨款收入90万元,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经费支出90万元,占计划的100%,主要用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经费工作方面开支。其中:公费支出20万元,占计划20万元的100%,劳务费支出45万元,占计划45万元的100%,其他支出25万元,占计划25万元的100%。

(四)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镇政府设置了以镇长为组长,财政所为主的财务管理小组,负责资金的复核、拨付、账务处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纪委、人大为主的财务监管小组,负责资金使用全程的监督、审核。项目资金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财政所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进行了规范的会计核算。

四、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具体实施流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按计划提出申请→报镇财政所复核→镇财务管理部门批准→镇政府法人同意→村社区实施→支付票据镇法人签字→镇财务监督部门审核(镇党委书记签字)→财政所进行账务处理。

(三)项目管理和监管情况    

     土溪镇政府项目绩效评估领导小组,根据川委发【2019】8号文件《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和渠财绩【2020】8号的要求,按照渠县财政局的工作安排,以年初《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为依据,通过查阅《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预算》、《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决算》,针对2020年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运行”涉及到的资金进行财务核实,通过查阅各村社区的相关资料,找群众座谈了解情况,收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的实际运行情况,按照年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运行项目绩效申报表”的一、二、三级指标逐项调查、核实、对比,对土溪镇2020年“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运行”分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40分)、满意度指标(10分)3个一级指标进行评价,3个一指标下共设7个二级指标和7个三级指标,通过细化逐项进行了评估。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聘请环境保洁人员人数40人,实际完成40人;每年垃圾清运次数≥12次,实际完成12次;环境卫生达标率100%,实际完成100%;清运垃圾处理率及时,环境卫生达标率≥95%,实际完成95%,全年工作开展圆满完成,经费投入90万元,逐步改造人居生活、生产环境,使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为本辖区受益村民覆盖率100%;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90%。

成本控制在90万元内,其中公费支出20万元,劳务费支出45万元,其他支出25万元。

(三).项目效益情况: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经费安排,通过该项目实施,保障土溪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各村(社区)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保障土溪镇整体环境环保了、干净、整洁,改造了人居生活、生产环境,使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90%。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评价小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经综合评定,土溪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94分。土溪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项目的实施保障土溪镇整体环境环保了、干净、整洁,改造了人居生活、生产环境,使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增强,加快了政府服务群众进程,解决了全镇的人民环保意识增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新农村建设,缩小城镇差别,提升了政府形象,促进了城镇统筹发展。

(二)存在的问题

治理专项经费不能彻底整治环境。

(三)相关建议

  1.政策建议: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为提高“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经费”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经济基础。

   2.改进举措:重点落实农村脏、乱、差等五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安全维稳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禁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多元化解及安全维稳、信访工作安排,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整体安全、社会稳定。根据渠县财政局预算工作的要求立项和资金申报。

(四)项目绩效目标:

       1,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

       2,确保整体安全、社会稳定。

       3,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对照乡镇安全维稳专项经费预定2020年12月25日完成,该项目实际均全部完成计划任务。

(五)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通过查阅镇安全维稳专项台账,走访群众、代表了解情况,收集安全维稳专项实际运行情况,通过查阅财政所镇安全维稳专项运行经费预算、决算、账务,收集资金收支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安全维稳专项工作经费,资金申报15万元,批复预算15万元。通过对2020年土溪镇项目绩效评价,总结项目绩效管理经验,发现项目实施中的问题,提高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资金计划15万元,到2020年12月底,安全维稳专项工作经费财政拨款收入15万元,安全维稳专项工作经费支出15万元,占计划的100%,主要用于安全维稳专项工作方面开支。其中:公费支出3万元,占计划3万元的100%,劳务费支出10万元,占计划10万元的100%,差旅费2万元,占计划2万元的100%。

(五)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镇政府设置了以镇长为组长,财政所为主的财务管理小组,负责资金的复核、拨付、账务处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纪委、人大为主的财务监管小组,负责资金使用全程的监督、审核。项目资金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财政所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进行了规范的会计核算。

五、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具体实施流程:安全维稳专项按计划提出申请→报镇财政所复核→镇财务管理部门批准→镇政府法人同意→镇社会治理维稳办实施→支付票据镇法人签字→镇财务监督部门审核(镇党委书记签字)→财政所进行账务处理。

(四)项目管理和监管情况    

     土溪镇政府项目绩效评估领导小组,根据川委发【2019】8号文件《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和渠财绩【2020】8号的要求,按照渠县财政局的工作安排,以年初《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为依据,通过查阅《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预算》、《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决算》,针对2020年初“安全维稳专项运行”涉及到的资金进行财务核实,通过查阅安全维稳专项相关资料,找群众座谈了解情况,收集安全维稳专项实际运行情况,按照年初“安全维稳专项运行项目绩效申报表”的一、二、三级指标逐项调查、核实、对比,对土溪镇2020年“安全维稳专项运行”分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40分)、满意度指标(10分)3个一级指标进行评价,3个一指标下共设7个二级指标和7个三级指标,通过细化逐项进行了评估。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禁毒涉及村个数19个,实际完成19个; 禁毒涉案件处理率达到100%;案件处理及时,全年工作开展圆满完成,经费投入15万元,政策影响有效,减少犯罪活动发生率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达到90%。

成本控制在15万元内,其中办公费3万元、劳务费支出10万元、差旅费2万元。

.  (二)项目效益情况: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乡镇禁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多元化解及安全维稳、信访工作安排,保障信访、安全维稳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整体安全、社会稳定。对群众教育影响长期有效,减少犯罪活动发生率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达到90%。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评价小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经综合评定,土溪镇“安全维稳专项”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95分。土溪镇“安全维稳专项运行”项目的实施,完成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社会稳定。

(二)存在的问题

未建立长效机制;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90%,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相关建议

  1.政策建议: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为提高“安全维稳”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经济基础。

  2.改进举措:加强乡镇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村社区服务群众项目工作安排,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根据渠县财政局预算工作的要求立项和资金申报。

(五)项目绩效目标:

   1、保障各类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

2、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

3、确保各村(社区)道路畅通、环境干净整洁。

        4、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对照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专项经费预定2020年12月25日完成,该项目实际均全部完成计划任务。

(六)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通过查阅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台账,走访群众、代表了解情况,收集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的实际运行情况,通过查阅财政所对村社区服务群众运行经费预算、决算、账务,收集资金收支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资金申报205万元,批复预算205万元。通过对2020年土溪镇项目绩效评价,总结项目绩效管理经验,发现项目实施中的问题,提高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资金计划205万元,到2020年12月底,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财政拨款收入205万元,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支出205万元,占计划的100%,主要用于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工作方面开支。其中:公费支出60万元,占计划60万元的100%,印刷费支出60万元,占计划60万元的100%,其他劳务费85万元,占计划85万元的100%。

(六)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镇政府设置了以镇长为组长,财政所为主的财务管理小组,负责资金的复核、拨付、账务处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纪委、人大为主的财务监管小组,负责资金使用全程的监督、审核。项目资金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财政所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进行了规范的会计核算。

六、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具体实施流程:村社区按计划提出申请→报镇财政所复核→镇财务管理部门批准→镇政府法人同意→村社区实施→支付票据镇法人签字→镇财务监督部门审核(镇党委书记签字)→财政所进行账务处理。

(五)项目管理和监管情况    

     土溪镇政府项目绩效评估领导小组,根据川委发【2019】8号文件《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和渠财绩【2020】8号的要求,按照渠县财政局的工作安排,以年初《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为依据,通过查阅《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预算》、《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决算》,针对2020年初“村社区服务群众运行”涉及到的资金进行财务核实,通过查阅各村社区运维的相关资料,找群众座谈了解情况,收集村社区运维的实际运行情况,按照年初“村社区运维运行项目绩效申报表”的一、二、三级指标逐项调查、核实、对比,对土溪镇2020年“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运行”分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40分)、满意度指标(10分)3个一级指标进行评价,3个一指标下共设7个二级指标和7个三级指标,通过细化逐项进行了评估。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聘请工作人员数46人,实际完成46人;聘请人员的办事效率100%,实际完成100%;群众需求事项的办理时限,实际完成及时;全年工作开展圆满完成,经费投入205万元,为广大群众长期提供需求保障,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不出村,使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95%。

成本控制在205万元内,其中公费支出60万元,印刷费支出60万元,其他劳务费85万元。

(四).项目效益情况: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对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工作经费安排,通过该项目实施,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为广大群众长期提供需求保障,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不出村,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95%。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评价小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经综合评定,土溪镇“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94分。土溪镇“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项目的实施,保障村(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各村(社区)安全、安定、道路畅通、环境干净优美、村民办事方便快捷,较好地实现了土溪镇镇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加快了政府服务群众进程,解决了全镇的安全稳定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新农村建设,缩小城镇差别,提升了政府形象,促进了城镇统筹发展。

(二)存在的问题

未建立长效机制

(三)相关建议

  1.政策建议: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为提高“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经济基础。

   2.改进举措:重点落实农村脏、乱、差等五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贫困村工作经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渠县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贫困村工作开展安排,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根据渠县财政局预算工作的要求立项和资金申报。

(六)项目绩效目标:

       1,保障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

       2,确保贫困村按时按质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3,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对照贫困村工作经费预定2020年12月25日完成,该项目实际均全部完成计划任务。

(七)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通过查阅贫困村工作经费台账,走访群众、代表了解情况,收集贫困村工作经费实际运行情况,通过查阅财政所镇贫困村工作经费运行经费预算、决算、账务,收集资金收支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贫困村工作经费,资金申报14万元,批复预算14万元。通过对2020年土溪镇项目绩效评价,总结项目绩效管理经验,发现项目实施中的问题,提高项目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资金计划14万元,到2020年12月底,贫困村工作经费财政拨款收入14万元,贫困村工作经费支出14万元,占计划的100%,主要用于贫困村工作经费工作方面开支。其中:公费支出6万元,占计划6万元的100%,印刷费支出5万元,占计划5万元的100%,其他支出3万元,占计划3万元的100%。

(七)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镇政府设置了以镇长为组长,财政所为主的财务管理小组,负责资金的复核、拨付、账务处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纪委、人大为主的财务监管小组,负责资金使用全程的监督、审核。项目资金严格执行了相关管理制度。财政所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进行了规范的会计核算。

七、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具体实施流程:贫困村工作经费按计划提出申请→报镇财政所复核→镇财务管理部门批准→镇政府法人同意→各贫困村实施→支付票据镇法人签字→镇财务监督部门审核(镇党委书记签字)→财政所进行账务处理。

(六)项目管理和监管情况    

     土溪镇政府项目绩效评估领导小组,根据川委发【2019】8号文件《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和渠财绩【2020】8号的要求,按照渠县财政局的工作安排,以年初《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为依据,通过查阅《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预算》、《渠县土溪镇2020年部门决算》,针对2020年初“贫困村工作经费运行”涉及到的资金进行财务核实,通过查阅贫困村工作经费相关资料,找群众座谈了解情况,收集贫困村工作经费实际运行情况,按照年初“贫困村工作经费运行项目绩效申报表”的一、二、三级指标逐项调查、核实、对比,对土溪镇2020年“贫困村工作经费运行”分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40分)、满意度指标(10分)3个一级指标进行评价,3个一指标下共设7个二级指标和7个三级指标,通过细化逐项进行了评估。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培训学员的人次≥3次,实际完成3次;贫困村个数7个,实际完成7个;驻村工作率达到100%;全年工作开展圆满完成,经费投入14万元,政策影响有效,政策宣传及执行率达到100%,受益群众满意度达到95%。

成本控制在14万元内,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支出5万元、其他支出3万元。

(五).项目效益情况: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等上级机关关于贫困村工作经费安排,保障了贫困村工作经费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政策影响力持续有效,政策宣传及执行率达到100%。受益群众满意度达95%。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评价小组收集汇总资料,分析核实情况,并采用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方法,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经综合评定,土溪镇“贫困村工作经费”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96分。土溪镇“贫困村工作经费运行”项目的实施,保障万家村、先锋村、广禄村、三星村金蝉村、四岭村、柏杨村7个贫困村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土溪镇贫困村按时完成脱贫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群众满意度95%,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相关建议

  1.政策建议: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为提高“贫困村工作经费”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经济基础。

  2.改进举措:加强乡村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渠县土溪镇人民政府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