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诚信进乡村”宣讲活动,提升村民诚信意识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渠县发展和改革局

积极优化信用环境、有序推进招投标工作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总体要求,渠县发改局积极优化信用环境、扎实有序推进招投标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国家(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施工招标40个,招标控制价465272.62万元,中标价456246.64万元,节约资金9025.98万元。

一是严格规章,依法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出台的关于招投标领域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要求和规定开展招投标工作,做到“应招尽招、程序规范”。严格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和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督,及时纠正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落实督查,夯实系统治理。按照《渠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渠县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任务清单>的通知》(渠发改〔2021〕74号)文件要求,常态化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对招标人、代理机构、招投标实施过程、招投标要件等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治理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不断加大招投标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利用“法制之窗”节目,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实施条例》,利用县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组织学习了《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招投标的浓厚氛围。

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专责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