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一起乱评比乱排序案件揭开专项行动的序幕
来源:上传人:罗丹丹 审核:曾维国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人次

  近日,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渠县渠江镇一羊奶粉经营部门市进行了现场检查,成功查处一起食品乱评比乱排序虚假宣传案,对该羊奶粉经营部虚假宣传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万元。

  渠县局执法人员在市场监管中发现,渠江镇某羊奶粉经营部其经营场所门市上张贴有一张广告宣传语,其内容为“某羊奶是全国知名品牌,全国接近3000家专卖店,诚邀你加入我们”等等字样的广告宣传销售某品牌的羊奶粉,该经营店无法提供“某羊奶是全国知名品牌”的相关证明依据,构成了在销售食品中作引入乱评比乱排序的虚假宣传,构成违法行为,该局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专项行动是春雷行动2022专项行动的六大子行动之一。下一步,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乱评比乱排序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在发放牌匾、证书中的虚假违法广告、作虚假或引人误导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以及行业协会、商会利用评比、排序方式乱收费等违法行为,引导企业规范竞争、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