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2021年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次抽签选房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人次

  料峭的寒风挡不住困难群众渴望的目光,元旦的钟声送来了党委政府殷切的关怀。12月31日,渠县2021年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在县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在县住建局、县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街道办、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83户原2019年公租房轮候家庭、2020年新申报的117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批参加了公租房抽签分配活动,确定了房源号、轮候号,整个过程透明、高效。

  抽签选房活动现场

  随着我县公共租赁住房的多次配租,剩余房源越来越少,轮候现象不可避免,县保障性住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方面不断加大对不符合续租条件家庭的清退力度,另一方面积极筹措可用房源,保障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有房可住。本次配租房源共150套,分布于渠县惠民苑小区一至六期,既有步梯房,也有电梯房,户型均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每套面积为50平方米,简装修,水电气配套设施齐全。

  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

  抽签选房活动规范有序

  2021年,县住保办还收到渠江街道办、渠南街道办审核上报的177户困难家庭住房申请,正在审核当中。今后,县住建局住保办将继续加强动态审查,完善准入退出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尽量缩短配租周期,确保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审核人:庞启伟上传人:庞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