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
来源: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09
浏览次数:人次

​  1月7日,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及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建议的报告,审议《渠县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清醒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加快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要落实有效措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耕地质量和播种面积,确保我县粮食产量实现“16连增”;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试点示范建设,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吸取智慧和力量;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四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对标对表,认真谋划和筹备,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听取2021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及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建议的报告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要对照目标,收好关口,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衔接,持续做好数据分析研判上报;要壮大工业、振兴农业、做强服务业,加快主导产业集聚效应,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实主要经济支撑指标,确保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走在全市前列。

  ●审议《渠县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落实,消除存量隐患、实现常态管理,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提升监测信息化能力,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加强监督指导,强化规范管理,提升质量和效率,确保水库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多渠道筹措资金,落实水库日常运行管护专人专职。要用好平台机制盘活资源资产,有序引导具备资质的社会力量参与水库管护。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徐远航、谭挺林、张寨英、胡传胜、王明煜出席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