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年报培训会
来源:渠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年报培训会议精神,做好固定资产投资专业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报工作,近日,渠县统计局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年报培训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亢泽辉主持,县发改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37个乡镇(街道)统计员和相关县级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投资领域培训会议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通报了当前我县投资工作现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专业人员围绕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报表制度进行了全面培训,重点讲解了固定资产投资不同类型项目所需的入库资料及入库时间的要求,对相关报表中指标的变化、各项指标之间的涵义、逻辑关系、常出现的错误及联网直报操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县投资统计基础,提高了相关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了依法统计意识。(审核:亢泽辉撰稿:王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