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新增减税降费约400亿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人次

  1月10日至11日,四川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总结2021年全省税收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税收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十一条”等税费优惠政策的作用下,四川全省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约400亿元,办理出口退税超130亿元;为符合条件的煤电企业办理“减、退、缓”税2.2亿元,为5.2万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31.6亿元,涉税市场主体较年初增加35.2万户。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2021年,全国首个跨省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在川渝高竹新区建成,7类62项税务行政处罚在川渝统一裁量基准,38项线上业务、20项线下业务实现“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事项5分钟办结。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四川省持续完善“税电指数”,并成立税电指数办公室,构建“绿色能效税电指数”,以税资政水平不断提升。会议要求,2022年,四川全省税务系统要继续纵深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两轮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减税降费、组织收入、深化改革、税收共治四项工作全面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