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贵福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人次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向社会公布2021渠县贵福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可通过渠县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quxian.gov.cn/)查阅或下载。如需咨询,请与渠县贵福镇人民政府单位联系(具体地址四川省达州市渠县贵福镇建新街38号;联系电话:0818-7711177

2021年,贵福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公众参与,加强政府信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及时、准确、完整公开政府信息,充分发挥了以公开促落实、促1规范、促服务的作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6条。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有公示栏、政府门户网站、渠县新闻网、渠县先锋、达州先锋等形式。内容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承诺事项、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为更好的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明确专门人员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维护工作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管理,严格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要求做好发布审查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时效性。信息内容及时更新,加强了对国家大事、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倾听群众的心声,鼓励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府网站“便民服务”作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镇按照“五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标识、统一设备、统一资料、统一功能、统一管理)规范专区建设,配备相应设施设备,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通过政务公开栏、公示板等多种形式灵活机动地公开信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务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

(五)监督保障情况

贵福镇继续贯彻省、市、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政务专区建设要求,监督管理,整合职能,梳理事项,规范程序,把政务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拟定并落实各项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日常化,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性,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真正体现便民利民、勤政廉政。

)增强公开实效

根据省、市、县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围绕“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网络政务服务,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明确公开主体,积极稳妥推进政务主动公开,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属主动公开的信息发布及时,属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确保渠道通畅,规范政务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和管理,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1年,我镇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当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重视程度不够,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二是信息公开形式缺乏创新,多样化不足。三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工作制度认识不够、流程不熟,导致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对相关政策熟悉程度不够,缺乏说服力。

(二)改进措施

1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

2.进一步探索政务公开新渠道。综合利用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保障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3.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费。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