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农业农村局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有行动
来源:渠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人次

  2022126日下午,渠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渠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陈明勇同志召集新市镇、渠江街道等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种植业中队执法人员、县植保与质检服务中心部分专业人员、渠县草坪草种植部分业主召开了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题座谈会。

  会上,参会的渠县草坪草种植业主介绍了自己流转承包地面积,种植草坪草的时间、区域、面积和目前的产销情况、农民务工受益情况。县植保与质检服务中心专业干部雍宇玲同志向与会业主宣传了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与要求,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代慧同志要求与会业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接受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县植保与质检服务中心的管理和指导、制订计划确保不继续扩展草坪草面积并逐年压缩现有面积,把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工作落实在行动上。最后,陈明勇强调,各乡镇和业主要高度重视中央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格执行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服务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的指导意见》,严控红火蚁等列入国家、省植物检疫对象和应试施检疫的植物、植物产品名单及补充名单的检疫对象在我县的蔓延,严格依法查处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撂荒,竭尽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供稿人:陈江审核人: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