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
来源: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2-12
浏览次数:人次

​  2月10日,渠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传达学习黄强省长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批示,传达学习达州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听取全县一二三产业“开门红”工作安排情况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黄强省长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的批示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聚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限期整改到位;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应急演练,切实增强群众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职能职责,强化宣传引导,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

  ●传达学习达州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作风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作风教育整顿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认真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和执行落实成效,锤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把全县机关干部的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抓发展、促改革、干事业上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听取全县一二三产业“开门红”工作安排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保春耕,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分解压实粮油生猪生产、大豆扩面任务,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及水利设施建设,切实抓好撂荒地整治复耕利用;制定全年农业生产任务分解表,抓点示范争先进,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坚决确保实现农业“开门红”。要加快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细化行动方案,强化企业跟踪服务,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责任,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红”。要抢抓春节消费旺季,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加强统计报数,强化发展保障,奋力冲刺服务业“开门红”。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一些议题。

  县领导徐远航、李根、张寨英、胡传胜、王明煜、李征坤出席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