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主持召开国有企业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工作专题会

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日期:     点击数: 人次

 2月11日,我县召开国有企业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工作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主持会议,他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速推进创建工作。

  国有企业主体信用评级是对企业借贷行为风险程度、企业整体信誉度的综合评定,反映企业在社会上的形象及生存与发展的机会,是地方政府和企业综合经济实力的反映,对于企业的经营发展和融资活动至关重要。

  王飞指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聚兴建投、汇兴产投和恒基等主体信用评级,培育两家AA平台公司。推动国有企业AA主体信用等级创建,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体现,对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速推进,做优做强做实县属国有企业,提升国有企业向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

  王飞要求,要强化目标导向,务必确保创建成功。聚兴建投、汇兴产投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共同推进创建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专班推进;梳理问题清单,压实责任、限期解决。要抢抓窗口机遇,以创建实效体现新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创建工作依法依规推进。

  会上,汇兴产投和聚兴建投分别汇报了AA平台创建推进工作情况。

  县领导徐远航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