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南街道办 全面推进养老保险专项核实追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维护基金安全有效运行和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公平,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精神,渠南街道对辖区内涉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重复领取、死亡冒领问题展开专项核实追缴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渠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李小曼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有序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冒领和重复领取人员资金追缴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二、深入核查,及时追缴。针对人社局下发的疑似人员名单,组织干部逐人逐户上门核查核实,同时运用公安、计生等数据信息,确认其生存状况;居保工作人员再按照死亡冒领养老金人员信息核实统计表,发放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退回告知书,确保死亡冒领养老金有序退回。截止1022日,渠南街道全部追缴成功,共51人,追缴金额共计两万余

三、 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各村(社区)按照动员会上的总体安排,各司其责,及时追缴冒领基金。同时,要求各村(社区)严格坚持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同时完善每月初上报领取待遇人员生存状况制度,从源头抓起,坚决杜绝漏报、瞒报死亡人员的现象发生。

(撰稿人:郭春霞   审核人:李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