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举行“十四五”县域高质量发展金融峰会 暨重点项目融资合作签约仪式 意向性授信1506.37亿元 现场签约81.16亿元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人次

​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3月11日,渠县“十四五”县域高质量发展金融峰会暨重点项目融资合作签约仪式在渠县体育馆盛大举行。渠县人民政府与市级金融机构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性授信1300亿元;县级各金融机构向企业授信206.3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81.16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讲话,县委书记王飞虎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练丹,县政协主席余述容,县委副书记王剑出席仪式。

  3月的宕渠,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一派生机盎然景象。雄伟壮观的渠县体育馆,在春日的暖阳照射下格外耀眼。场馆内人头攒动,高朋满座。“高质发展谱新篇携手共赢向未来”渠县“十四五”县域高质量发展金融峰会暨重点项目融资合作签约仪式在这里盛大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出席签约仪式。他要求金融机构服务渠县实体经济,加大对渠县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金融支持,推动渠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求地方着力提升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求双方共同推进签约落地,携手共谋发展新路径。他希望金融机构关注信贷项目质量,把握好信贷投放时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信贷投放方式,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王飞虎致辞。他说,当今的渠县政通人和、人心思齐,转型跨越的势头可喜,加速崛起的前景可期,广大金融机构前瞻抄底、相互成就,恰逢其势、正当其时。

  王飞虎说,我们加速现代产业集聚,开启了金融增值的新空间。“产业兴县”“制造业强县”战略深入实施,500亿级轻纺服饰产业、300亿级智能装备制造、200亿级农产品精深加工重点产业正在加速构建。市场主体突破4万家,规上工业数量居全市第一,工业总产值达362亿元,县经开区成功创建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省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我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激活了金融资本崛起的新力量。创新国资跟投、商(协)会招商、链主带动等新型招商模式,不断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去年签约项目52个、总金额650亿元,“3类500强”企业增至14家。围绕“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谋划项目149个、投资520亿元。“十四五”期间,渠县计划实施各类项目559个、总投资超4000亿元。我们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厚植了金融资本创富的新土壤。发展现代农业园区24个,培育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41家,其中“三类500强”企业4家。今年我们要争取粮食总产量达到66.1万吨,实现“十五连增”,大豆种植22万亩。实施“一村一项目”工程,包装乡村特色项目370个,规划打造37个网红村。我们系统重塑营商环境,优化了金融成长的新生态。我们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在政策环境上“出新招”,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创新“财政奖补 金融降息、融资担保”等财金联动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在政务环境上“出实招”,创新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和“观察员”“体验员”“护航员”,推行最多“跑一次、跑一地、找一人”深度融合,打造西部投资首选地、目的地。在市场环境上“出硬招”,依法惩处各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储和金融诈骗,保障金融环境安全稳定,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让大家安心融入渠县投资、放心投资渠县。

  王飞虎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灵活适度要求,保持金融对“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支持;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科技、乡村振兴、绿色领域的信贷投放,进一步强化再贷款的运用和管理,让政策资金更多惠及实体企业。要求各级政府部门搭建多向、多维、多种信息沟通渠道和合作平台,建立金融机构参与县委、县政府战略规划制定、政策意见咨询、项目招引落转等机制,银政企险担常态化合作机制,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考核,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希望广大企业聚焦主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财务制度,加强技术扩建、科技创新、品牌打造,合法守信经营,增强市场竞争力、资本融资力,共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签约仪式上,渠县人民政府与中信、交通、恒丰、四川、徽商、农发、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成都农商、天府等银行达州分行,及达州银行、达州农商行等市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性授信1300亿元。县级各金融机构与渠县相关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企业授信206.3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81.16亿元。

  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远航发布重点项目清单。达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满益滔,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勇分别讲话。

  心里程、汇兴产投、帮豪农业、天渠盐化等企业分别作项目规划设计推介和发言。农发行达州分行、工行达州分行、徽商银行达川支行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