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参加达州市全面启动DRG付费改革视频会议
来源:渠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人次

  3月23日,达州市召开全面启动DRG付费改革视频会,我县在政府602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县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县财政局、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晓燕总结了前期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定点医疗机构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达州市全面启动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达州市中心医院代表首批试点医疗机构作了经验交流,达州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达州市华康医院、达川区赵家镇中心卫生院和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增敏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保障。DRG付费改革是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务必深刻认识全面启动DRG付费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将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二要强化协作,精准把握要点。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精准施策,划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好编码映射、接口改造、数据收集上传等工作,确保DRG付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突出重点,加强业务培训。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维度的DRG付费改革业务知识培训,使医保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充分掌握相关业务知识,确保有序开展DRG付费改革工作。

  会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清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市局的安排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坚决打赢DRG付费改革这场硬仗(撰稿:石华兵核稿:李立平审核:李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