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开启药化械市场集中整治模式
来源:上传:罗丹丹 审签:曾维国 作者:谯钟海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人次

三方联动,开启药化械市场集中整治模式


为切实整顿和规范药化械市场秩序,按照“春雷行动2022”的统一部署,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股、队、所”三方联动机制,由药化械股牵头组织,综合执法大队和各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药化械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零售和使用单位为重点对象,突出“一查一治一管”。“一查”指重点检查用非药品冒充药品、非药品销售时非法宣称医疗功效等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劣药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治”指开展医用口罩和避孕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对药店、超市、宾馆、集贸市场等区域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经营无医疗器械注册证、从无资质供应商采购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一管”指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突出对乡镇和城乡结合部化妆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经营未经注册备案、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超过使用期限、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儿童化妆品等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53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46起,立案查处1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