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渠县 > 渠县文旅 > 旅游动态 > 正文

筑牢景区安全“防火墙” 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保驾护航

来源:渠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数: 人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文旅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周密部署、严格督查,组织全县文旅市场筑牢安全“防火墙”。

  4月8日,文旅中心副主任廖珩伽、徐励权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对全县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组先后到检票处、游客中心、车辆乘坐点等景区关键区域按照“三多两有”总体要求对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名登记、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核验、“一米线”设置、隔离点设置、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对森林防灭火、汛期防汛、地质灾害等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景区存在“一米线”脱落、洗手液、灭火器临期现象,检查组要求立行立改,坚持做到“不错一事、不漏一人”。

  最后,检查组强调:一是各景区要认真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等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物资安全有效;二是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和维护好基础配套设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应急预案及物资储备工作;三是加强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景区环境卫生和旅游质量。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旅游环境,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审核:刘一鸣;上传: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