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渠县举办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启动式 暨巴賨文化交流会活动
来源:渠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巴賨文化的传承保护及融合发展,提升渠县文化影响力,丰富“阙里賨都 f忘忧渠县”文旅品牌内涵,助力渠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全国巴文化传承创新融合发展高地,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中共渠县县委宣传部、渠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渠县图书馆、渠县文保中心、渠县文轩书店承办的“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暨巴賨文化交流会系列活动在渠县文庙顺利进行。

  启动仪式上,一支清歌雅舞《水墨宕渠》拉开了活动大幕,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罗学闰进行了现场致辞,且吟且诵的诗朗诵《渠江,一条黄金的河流》是对渠江最美的告白,古风水袖舞《采薇》是对诗文化最好的诠释,启动仪式后,在渠县文保中心会议室,巴賨文化资深代表罗学闰以“巴賨文化传承新助力天府旅游名县”为题,与到场的宕渠知名人士、本土文学界大咖们就賨人与巴人、賨文化与巴文化等各抒己见,共同为巴賨文化传承创新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中,渠县图书馆还展出《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专题展板10块,同时联合渠县文轩书店推出惠民书展宣传暨“你阅读我买单”好书推荐展,免费办理读者卡40余张,服务群众达700余人。

  渠县“4.23世界读书日”“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兴致,让广大市民插上阅读的翅膀,在文字中捕光,在书香中翱翔,寻找梦想的方向。

  下一步,渠县文旅局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平台,针对不同的阅读群体,开展深入、持久、生动读书教育活动,打造硬件品牌、活动品牌。一是发挥本土文化人士和文学艺术协会的作用,挖掘并丰富巴賨文化内涵,搭建巴文化学习交流、创作和传播的平台。二是开展“城市图书盲盒投放”、“翻书越岭”等活动,发展电子书籍、云端阅读和数字阅读,打造共享共建网络平台;三是推动“民宿 图书”“社区 图书”“景点图书”等建设,打通公共阅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序推进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审核:雷虹;上传: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