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作风建设,助推春耕行动
来源:渠县静边镇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人次

  为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目标,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静边镇对标争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狠抓工作作风建设,推动春耕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正值春耕生产、大豆扩种及撂荒地治理的关键时刻,静边镇全体干部职工按照镇党委的安排部署,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2+2”“2+3”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对种植、浇水和施肥进行了现场示范,加深农户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了解,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工作责任清单,责任落到各办公室、到个人,切实做到辖区内每一个村(社区)都有人宣传、有人指导、有人落实。提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推动春耕工作的落实。

  三是督促工作落实。在镇党委的督促下,全体机关干部围绕“春耕行动”扎实纠正“四心”作风问题,以春耕行动为契机,带头扎根田间地头,支农助耕,盘活农村撂荒地,积极鼓励农民扩种扩播大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金豆子”铺满田间地头,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审核:邓丽上传: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