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召开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拖欠工作培训会
来源:渠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人次

  2022年5月10日,为了高质量、高标准迎接省市对渠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渠县人社局、住建局联合在渠县碧桂园项目召开了根治拖欠工作的业务培训会,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队长陈志强主持会议,县人社局、住建以及30余个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和劳资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中,一是人社局副局长王晶晶讲解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会单位提高认识;二是住建局监管股负责人贺承光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充足准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三是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队长陈志强按照《四川省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指引》的“五有六卷宗”(五有:维权告示牌、宣传标语、实名制系统、汇报片、政策展板;六卷宗:项目基本资料、工程款资料、劳动用工资料、工资支付资料、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料、保证金和维权信息资料)向各在建项目的劳资专管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较好地完成项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渠县碧桂园项目的劳资员根据六卷宗42小项,逐一对照,形成PPT汇报材料,更加详细、直观的讲解了如何高标准完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会,目的是让渠县各在建项目找差距、补短板,相互借鉴学习。渠县人社局劳动执法监察大队和住建局监管股也将根据此次培训会的内容继续跟踪督导各在建项目完成标准化建设,顺利做好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