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统计局织牢疫情防控网 统计系统显担当
来源:渠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人次

​近期,毗邻县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协助抓好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提高全县居民应急处突能力,我局积极配合双报到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应急演练一声号响,渠县统计局庚即行动,为确保能够协助做好应急演练服务工作,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前一天全面完成了自身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根据双报到社区安排,我局有三个点位进行核酸检测服务,按照点位设置,我局迅速做好前期人员安排工作,每个点位安排了13名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用和维持秩序,为能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精心组织,合理布局。我局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于早630准时在报到点集合,领取袖章,协调安排到各个点位。在采样期间,按照前期分工,工作人员进入到自己的岗位中,有序地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督促群众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扫描健康码等,确保演练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全面开展,共抗疫情。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我局在工作开展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和业主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宣传工作,告知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做好防护措施等,同时告知他们就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防疫为大家、防疫靠大家。整个演练中大家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高温天气下不怕艰难,群众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行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统“疫”战线,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有力的统计力量。(审核:李跃 ;撰稿:谢雅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