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兴镇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来源:渠县涌兴镇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人次

  当前,国内多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省内持续出现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连日来涌兴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敲门”行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紧绷“防疫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制定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按照的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四方责任”和“四早措施”,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以网格楼栋为单位开展“敲门行动”。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架设防疫线”。宣传、排查两不误、双推进,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撂荒地整治玉加豆种植暨12340满意度测评,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加大排查,落实管控措施。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和楼栋长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摸排入户敲门提醒,地毯式排查辖区内广安邻水、上海、吉林等重点地区来返渠人员,严格排查曾去过疫情风险地区的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红黄码及带星号人员,从严从细从实摸排,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在入户过程引导群众主动签署《新冠疫情防控家庭承诺书》,叮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及时接种加强针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筛查,严格落实好少出行、不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等防控措施,自觉遵守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四是关口前移,守住“防疫门”。交通卡口对重点地区入返渠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空”,问程查码,分类处置,闭环管理,不漏一车一人,在高速外防输入上坚决堵住漏洞,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屏障,同时,卡口值守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戴好口罩

  下一步,涌兴镇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按照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审核:包小渠,上传:赵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