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财政之力 助乡村振兴
来源:渠县琅琊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人次


充足的财政保障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琅琊镇财政所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强举措、抓落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生保障为重点,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主动作为、积极跟进,奋力推动琅琊镇竹产业发展和大仙社区千亩巨黄竹基地建设落地落实。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琅琊镇财政所牢固树立“一盘棋、一张网”的思想,明确助推乡村振兴是工作重中之重,以把我镇建成渠县“种养重镇、农旅新镇”为目标,奋力聚焦聚力于竹产业规模发展,延长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致力于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任务单”变为“成绩单”。

疏通堵点、解决痛点。思路决定出路,开局事关全局。琅琊镇财政所加速疏通发展的“堵点”,解决产业发展的“痛点”,找准我镇竹产业发展的短板在于资金缺乏。对症下药,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千方百计向财政局及相关单位争取资金100余万元在大仙社区建设竹苗基地1000亩。积极协调渠县康鑫公司投资300余万元购买竹苗5万余株,采取“公司 农户”的模式栽植竹苗4000亩。同时,配合大仙社区,做好群众工作,并协调渠县康鑫公司支付竹苗基地青苗补偿款近6万元。为琅琊现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提供坚持的财力支持和保障。

强化服务、确保安全。琅琊镇财政所认真落实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尽心尽力架好“产业桥”,持续用力,多方筹措资金,以一流的服务做好资金保障;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在确保政策落实和资金安全上下功夫,积极指导各村(社区)成立劳务公司,加强财务培训和指导,强化财务监管,保证资金安全,为加快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财政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纂人:郎曼

审核人:毛馨

上传人: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