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峰镇“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积极开展垃圾清运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人次

  为切实落实好《渠县“乡镇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改善全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新岩峰,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岩峰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垃圾清运工作。

  一是紧密组织,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相关单位召开垃圾清运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制定措施和时间节点,细化工作目标,“网格化”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环境意识。场镇主要干道和村(社区)重要路口张贴环境卫生标语、挂图和拉横幅的宣传标语,各村(社区)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报环境卫生保护知识,提高群众卫生素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垃圾清扫,力求居住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工作实施,清运作业定员、定车、定区域,组织垃圾清运车对街道主要垃圾池进行清运,洒水车及时冲洗并进行消杀,做到车走地面净,污水有归处,活动尾声全镇再次洒水降尘。

  此时垃圾清运工作取得圆满成绩,彻底改变了往日垃圾成堆,清运不及时的现象,为打造美丽新岩峰开好了局,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审核人:王文旭,上传人: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