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就业局:巩固系统治理成果,推进治理成效落地
来源:渠县就业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人次

  全省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渠县就业局契合“三大”活动和“四心”教育整顿活动,通过大走访、大调研,不断深入摸排就业培训领域的风险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夯实系统治理的基础,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系统治理成果,建立健全一批制度机制,确保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活动成效落实落地。

  一、健全机制,扎牢制度笼子

  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就业培训领域政治生态,渠县就业局系统梳理历年来审计、巡查所反馈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针对所发现的问题,通过深入调研和广泛讨论,建立完善了13个就业创业培训相关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了“牛栏关猫”。

  二、警示教育,夯实思想基础

  深入开展“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活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结合就业工作实际,提出“就业干部五个严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派驻纪检组集体谈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有力的推动了系统治理活动走深走实。

  三、活动“回头”,巩固治理成效

  渠县就业局在全局范围内,大力开展“回头看”活动,深化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为就业全领域治理,积极开展“山寨证”自查,结合“四心”教育整顿活动,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查找问题,形成“负面清单”、签订整改承诺书,进一步巩固系统治理成效有模有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