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相关政策措施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核实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人次

达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根据达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的市场监管总局下发的《关于对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核实整改的通知》(市监竞协函〔2022〕388号)和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相关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核实整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办立即开展相关核实整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部署。我办牵头,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召集相关文件的起草单位、发文单位、审查单位召开核实整改工作会,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整改要求。2022年4月22日上午,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来渠召开了专题落实整改督导会,要求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条款规定,对涉及违反公平竞争审查的3个政策措施和1个招投标公告再次进行公平审查,逐一对照、举一反三,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修改整改工作。

  二是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目前,我办协助相关单位已对涉及违反公平竞争审查的3个政策措施和1个招投标公告进行了修订或废止。其中对“《渠县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激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渠府发〔2020〕14号)和《渠县重点支持轻纺服饰产业发展十条措施》(渠府办〔2021〕22号)”进行了修订,对《2021年渠县重点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渠委办函〔2021〕21号)和渠县賨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关于渠城东区六期QCD2020A03宗地(城镇住宅用地)招商公告》进行了废止,同时在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告。

  下一步,我办将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协调机制,加强工作协作,推进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不断提高审查质量,防止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秩序的文件出台,确保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渠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