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渠北镇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人次

​  为着力优化民兵结构,提升民兵应急处和支援保障能力,渠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确保民兵组织建设“编实、管用、有效”。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武装部长为副组长的民兵整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民兵整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分解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民兵整组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动员。召开民兵整组专题会议,传达县民兵整组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居)委会筹划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提高整组效果。

  三是科学编组,优化队伍。编组前对本辖区兵员潜力进行调查摸底,将应编入民兵组织的人员一个不漏地编入,并保证把思想素质好、文化水平高、热爱民兵工作的适龄青年和退伍军人编入民兵组织,确保编实编精。

  四是以练为战,确保实效。通过加强民兵日常训练,切实提升综合应急能力,积极拓展发挥民兵作用,形成以应急队伍为重点,其他队伍为支撑的基干民兵建设格局,充分发挥应急分队在维护社会稳定、森林防火、抢险救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各应急分队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上传人:周江 ;审核:寇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