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北镇:修缮的出行路,顺畅的民心路
来源:渠北镇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人次

  自去年汛期以来,多轮大暴雨袭击了渠县,洪涝灾害造成渠北镇多条农村道路损坏或者中断,群众只得绕路而行,出行便利性缩减。洪水过后,为确保道路平整畅通,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性、便捷性、满意性,渠北镇镇纪委干部会同村社干部实地查看情况,收集相关信息,召开座谈会,依托“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契机,将毁损道路修缮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抓手,多措并举全力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作,切实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

  一是全面排查经镇村社三级多轮次的调查摸底,按照道路大面积龟裂、道路坑洞等不同程度的破损情况,建立工作台账,编报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制定修复方案。

  二是科学统筹按照先通后畅、先急后缓的原则实施道路修复工作,制定全镇道路修复路线图、时间表,按部就班统筹推进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实施,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三是加强调度。渠北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定期召开工程建设调度例会,查找不足、解决问题,镇纪委、镇村建办不定期到施工场地督促检查,确保道路修复工作顺利尽早完工。

  截止目前,全镇毁损道路已基本修缮完毕,农业生产和群众出行得到了有力的道路保障,同时渠北镇将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全镇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修复,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品质显著提升,全力整治好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传人:徐倩;审核:寇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