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兴镇多措并举 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渠县涌兴镇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人次

  涌兴镇地处渠县地域“北大门”,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人员和车辆管控较为复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再部署、再宣传、清底数、严防控、压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镇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小组分头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二是抓住工作重点,紧盯重点人员管控不放松。镇包片领导及包村干部多次深入各村指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网格员逐户敲门登记,通过问询、填表登记的方式对辖区所有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告知最新管控通知以及防控知识,做到了精准摸排、耐心动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相关链接,将权威信息、最新公告、防护知识迅速准确传递到群众手中。线下利用“村村响”及悬挂宣传条幅的方式,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网格员在入户排查登记过程中积极宣传防护知识,叮嘱群众做好科学防护,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审核:包小渠;上传:赵小毅;作者:何文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