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下基层活动
来源:渠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人次

​  《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1日起正式施行,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学习、宣传、普及信访识,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有序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环境,523日,司法局、信访局联合渠南街道办万兴广场开展以《信访工作条例》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收集民情民意、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细心讲解等方式,将条例的新规定新内容广大群众传递,并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及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条例》,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信访办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有序信访、文明信访。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接访,“零距离”服务来访群众,“面对面”处理信访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努力做到当场解答、当日受理、尽快解决,有效地提升了来访群众的满意度。同时,普法工作人员结合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养老诈骗、招投标等方面开展普法宣传,全面充实群众的法律知识储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信访法律知识面对面送到群众手中,植入群众心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信访合理维权的法治意识,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建设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审核:钟荣 ;拟稿:王杜鹃  上传:陈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