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峰镇开展“四清四美”暨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比拼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人次

  为高质量推进岩峰镇“四清四美”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22526日上午,岩峰镇党委书记赵茂兵同志带领全体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10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开展岩峰镇“四清四美”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比拼活动。

  一是比宣传发动。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介绍“四清四美”暨人居环境整治工开展情况,检查拉练资料齐全(示范户、工作开展资料)、有道德银行的建立及其制度管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纳入村规民约范围之内。

  二是比公共区域。查看党群服务中心干净整洁、功能分区规范、宣传栏规范、无破损过时宣传标语情况;查看公路沿线无白色垃圾,保洁员履职尽责情况,垃圾无焚烧、深埋情况;查看土地增减挂钩签订拆除协议达到应拆比例,有无危险房屋、残垣断壁、废弃圈舍;查看沟渠畅通无阻,无黑臭水体,河长制河道无漂浮物,河道两岸无白色垃圾。

  三是比室内卫生。随机抽查10户群众(其中有1-3户为党员干部家庭)。检查墙面、地板干净整洁;检查被褥、衣物叠放整齐(不常用衣物等归柜叠放);检查凳椅、沙发等物品无灰尘,摆放整齐,鞋子摆放整齐;检查厨具无污垢,摆放在固定位置,橱柜、餐桌、餐具干净卫生,灶台前无柴草堆放;检查厕所有门有蹲便器,有淋浴冲水设施,粪水无溢出、不直排无明显异味。

  此次四清四美”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比拼活动由参与人员根据比拼项目现场打分后收打分表,镇党委书记赵茂兵同志对各村(社区)的“四清四美”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其中,岩峰社区总体表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