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青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公告
来源:渠县青龙镇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人次


  

广大村(居)民朋友: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镇政府将于2022年6月17日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现诚邀各村(社区)书记、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进一步增进群众了解政府部门运行和监督政府部门工作。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7日9:00至12:00

二、活动地点

渠县青龙镇人民政府办公区域(渠县青龙镇青龙街99号)

三、活动内容

(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部门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惠民惠企政策、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展现政府工作部门的工作职能、制度 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整顿,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四、活动方式

(一)实地参观邀请开放对象参观机关办公运行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重点工作等情况。实地查看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公共文化设施,了解重大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实施进展情况等。

(二)座谈交流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座谈会,介绍本部门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开展情况,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听取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反馈和解释工作。

五、报名方式

欢迎广大村(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政务开放日”活动,请自愿参加活动的群众于6月15日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的方式进行报名(包括:姓名、联系电话),青龙镇人民政府将根据报名人数实际情况选取部分代表参加活动并及时电话告知。

联系人:杨亮  电话0818-7370018

电子邮箱:2401167581@qq.com

 

                                渠县青龙镇人民政府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