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庆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人次



有庆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按照渠府办函〔2022〕15 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镇便民服务能力,6月13日上午9:30分,有庆镇人民政府在有庆镇便民中心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有庆镇党委书记王先东亲自主持此次活动,镇党代表、镇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村(社区)群众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观摩过程中,有庆镇便民中心负责人向群众代表们介绍了便民服务中心的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办理的事项流程,着重参观了便民中心梳理的申请服务事项镇上能受理、办理的相关事项,按照飞虎书记提出的“就地办、就近办、楼下办、马上办”的要求,介绍了群众办事的流程。

观摩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会上彭镇长强调了组织“政务开放日”活动是为了能更好地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找差距,提升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各村(社区)代表们多宣传,提意见和建议。吴家社区文发明代表提建议:希望政府对我们各村(社区)的癌症病人或需要大病救助人员的申报低保时间审批能迅速点,我们社区已遇到过一癌症病人申报后还没审批下来享受政策,人已经去世了。熊运玖退休老干部提出了农保每年的年审问题:社保农保超过了一年未审的,还有就是一些残疾人人脸识别不了的该怎么年审,便民中心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撰稿:张小清,审核:彭少博,联系电话18398303269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