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统计局开展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渠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人次

​    6月15日,渠县统计局精心组织开展了统计法治专题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机关书记李跃主讲。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跃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统计法律法规解读,以及我县统计法治建设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结合最新出台的相关文件,指出了当前统计法治建设的紧迫性,实行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的重要性,从事统计工作人员岗位的特殊性。要求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深入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在内的统计法律法规,并将其作为行为规范和工作准则,力求做到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坚决反对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大力强化统计法治建设,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

通过开展法治讲座,为推进我局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形成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审核:李跃;撰稿:唐惠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