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巴镇扎实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渠县临巴镇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人次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法治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凸显临巴镇工作成效,展示基层风采,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我按照渠府办函〔2022〕15 号文件要求,于2022年6月17日上午,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临巴镇党委书记李昌亲自主持此次活动,市、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县电视台、村(社区)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临巴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聚焦重要民生实事、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等工作,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全面介绍和展示临巴镇职能职责、服务举措及工作成果。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到临巴镇便民服务中心观摩,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黄丽霜同志向代表们介绍了便民服务中心的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办理的事项流程,着重参观了便民中心梳理的申请服务事项镇上能受理、办理的相关事项,按照县上提出的“就地办、就近办、楼下办、马上办”的要求,介绍了群众办事的流程。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四川单场生猪养殖规模最大,存栏能繁母猪1万头,年产仔猪30万头的临巴四面德康生猪养殖场观摩,观摩中代表们详细地询问业主,目前企业的前景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随后,代表们来到临巴镇重点建设项目,渠县S203临巴镇绕场镇改线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总投资1.8亿元,建设规模4.06公里,已于2022年5月投运。代表们一致认为,该项目确实是一项民生工程,建成通车后,缓解了场镇交通压力,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深得民心。

   最后,代表们又来到凉桥村四川恩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流转土地4000亩,栽植桃、李、柑橘等优质水果3850亩,解决了当地120名剩余劳动力务工,带动了脱贫户60余人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临巴镇镇长晏勇同志,一是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责职能;二是汇报了政府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回答活动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临巴镇党委书记李昌同志讲话,“政务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观摩、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展示了临巴镇政府职能职责、服务举措及工作成果。下一步,临巴镇将以“政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促进政府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奋力推进临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新定位,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渠县做出临巴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