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大涉农企业 纾困帮扶力度
来源:渠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人次


6月18日,渠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助企纾困”工作专题研究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参加了会议,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夏冬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和布置了深入贯彻“四心”作风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五难”问题整治,开展助企纾困“四送”活动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助企纾困会议精神及各项纾困解难政策措施;要结合 “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助企纾困中去;要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送信心”“四送”活动,持续抓好助企纾困服务,进一步提升农业经济发展活力;要开展好帮扶工作,多走访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了解群众需求、做好纾困解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赓即,组织全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代表召开了纾困解难座谈会,围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共谋稳定经济增长”这一主题,与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李夏冬同志解读了中央、省、市、县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听取了涉农企业代表在融资需求、技术人才、产品销售、农业保险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现场给予了解答,强调全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一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攻坚克难的斗志,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切实以农业基本盘的“稳”、支撑经济基本盘的“稳”、支撑社会大局的“稳”。

会后,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夏冬同志带领局加工股等有关股室负责人一行深入四川宕府王、四川惠渠农业、吉胜辣椒等5家农业企业开展“四送”活动,“零距离”为涉农企业纾困解难。

(供稿人:张邦红 ,魏立国 ; 审稿人:肖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