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乡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渠县大义乡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人次

​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工作公开透明,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按照县政府2022政务开放日活动的工作安排,623日上午,大义乡开展2022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乡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共25人参加

  代表们首先参观调研涌兴河大义段堤防建设工程进展情况,然后走进乡便民服务中心、政府机关、深入了解内部流程,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政府工作,促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本次开放日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和专题座谈的方式,在便民服务中心,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便民服务中心的等待区、服务台、窗口工作区等区域。让代表全方位零距离感受窗口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模式,重点介绍了便民服务的办理流程、网上快速办理通道、无障碍设施和志愿服务站等便民措施。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便民服务中心的窗口服务方面的情况,体验了一站式服务的便捷,切身感受到便民服务大厅便捷、高效、优质的贴心服务乡长王敬奎对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耐心细致的工作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将现有的政府政策用好用足。服务群众方面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三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素质修养。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来到了会议室座谈,面对面地沟通互动。乡长王敬奎介绍了大义乡2022年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大义场镇农贸市场硬化、场镇饮水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随后,与各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听取了他们对大义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座谈气氛热烈而融洽

  下一步,大义乡将结合座谈会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工作高效开展,提高工作实效。参与代表纷纷表示开放日架起了政府与群众的桥梁,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政务服务流程,也看到了大义乡人民政府在“连接民意”、“服务提升”方面做出的努力。(审稿:王锐;撰稿:肖前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