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农业农村局 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渠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人次

                                              

6月24日上午,渠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20余人参与。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长江十年禁捕,切实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果,展现禁捕以来阶段性执法工作成效,推动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健全我县长江流域禁捕长效管理机制,倡导全民动员、齐心协力保护渠江水生生物资源。

现场活动由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肖焦同志主持,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局属单位、相关股室参加。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明勇现场通报了禁捕以来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工作成效,县公安局、县市管监管局、县交运局分别就下一步开展联合打击非法捕捞、销售、三无船渉鱼案件查办进行了发言。

现场销毁了禁捕专项执法行动中收缴的违法违规捕捞渔网具200余张、钓具700余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现场活动结束后,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政务开放日”座谈会。会上,围绕群众关切问题,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等话题,与代表们进行交流座谈,认真听取了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渠县农业农村局将紧扣“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改,聚焦公众关切和民生实事,结合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将重拳出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

(供稿人:任亮 、赵洪;审核人:肖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