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渠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人次

  2022625日,渠县自然资源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在万兴广场设置集中宣传点、各街道(乡镇)设置流动宣传点,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为核心,为群众讲解农村房屋、宅基地建房、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珍惜资源、保护土地的意识。

  同时,为提升群众参与率和知晓度,渠县自然资源局还制作宣传海报,通过微信小程序发起“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倡议书,共计带动1500余人参与。

  此次宣传共制作悬挂宣传标语66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环保购物袋500个,扇子500把。

  通过宣传活动,群众纷纷表示,又掌握了很多国家的政策法规,在今后生活中会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珍惜资源、保护耕地的带头者、践行者,为端牢中国人的饭碗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渠县自然资源局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勇挑“三农”工作的时代政治责任,立足部门职能职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稳定粮食生产,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供稿:罗熳丽;编辑:聂俊芳;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