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审计局“三个聚焦”推进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人次

​​  渠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职能履行,运用统筹融合思维,强化审计项目审前谋划、过程研究、成果提升,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

  一是聚焦服务中心,“研究”目标定位。以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要求为指引,统筹谋划审计工作目标和审计项目目标。以研究型审计思维引导审计工作,将“六稳”、“六保”等重大政策落实、重大资金使用、防范化解风险和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等融入具体审计项目,审计定位更准确,审计目标更明确。

  二是聚焦过程管理,“研究”经验做法。充分借鉴以前同类审计项目技术方法、经验成果,认真学习其他地区先进审计理念和路径方法,深入研究被审计领域(行业)和单位政策要求、职责定位和行业特点,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不断丰富审计思路、优化审计方法,加大审计力度。

  三是聚焦争先创优,“研究”成果运用。对照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对标对表,量化细化指标要求,不仅注重查处问题能力加强,更加注重解决问题能力提升。通过审计小组会、业务会、案审会等专门会议层层把关,促进审计建议意见更加切实可行。通过全力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质量更高效果更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