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渠县文化馆开展庆“七一”文艺惠民演出活动
来源:渠县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人次

​​  暑月天气热似火,文艺惠民清如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101周年之际,630日,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渠南街道主办,县文化馆、县博物馆、县图书馆和渠县万兴社区共同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七一”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在渠县万兴广场隆重举行。

  晚上8点,在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入党誓词宣言中,演出拉开序幕。整台演出节目共计12个,主题明确,旗帜鲜明,《青春活力啦啦操》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礼仪之邦》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水墨渠县》生动演绎了诗意宕渠巴人文化......此次惠民演出活动持续80分钟,现场观众约2000余人次,演出的节目均由群众自发编排、创演,给全县人民献上一场精神的文化盛宴,形成了全民参与庆祝建101周年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渠县文化馆支部书记、馆长胡良鸿表示:今年以来,渠县文化馆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惠民生、办实事”活动为突破口,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群众文化发展中做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将持续聚焦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的总体部署,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为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雷虹;撰稿:李宕子;上传:陈涛